去你么任哥别看了

墙头草

噩梦速记——独栋别墅

我误入了一座独栋别墅,

它在一个悬崖上,镶嵌在一个古老的,长满青苔的山洞里。

奇怪的是,这间别墅里面全是奇形怪状的人体标本。



有一个声音给我介绍这间别墅,

它说,这是上个世纪一位日本外科医生的家,

里面这些标本是他为了研究而搜集的。



屋里很暗,灯不多,有吊灯,也有挂在墙上的灯,

就像长明灯一样。

灯光是暗淡的暖黄色。

我慢慢走着,小心地看着这些令人头皮发麻的人体标本。

它们多为人类头颅,而且都是亚洲人面孔。

有的是正常的,有的是正常头颅的两倍那么大。

到了二楼,我看到一个巨大的人头标本,是一位亚洲男性的头颅,眼皮周围有缝合痕迹。

他有些肥胖,下巴上的肉层层叠叠。

当然了,最主要的是,他的双眼对着我的方向,一直眨呀,眨呀。



昏暗的光线照着他的皮肤,有一种,他还活着的感觉。

我毛骨悚然,但还算冷静。


这样的头颅,更像是被改造了吧。


到其中一间卧室里的时候,我看见床上躺着一位老人。

他应该是个日本人。留着背头,四五十岁的中年男性。很瘦,颧骨有些突出。


房间里有股异味,我使劲闻了闻。


咚。


我的心脏重重的跳了一下。


咚咚。


恐惧瞬间弥漫开来,几乎瞬间浸透了我的大脑。


是福尔马林。


来不及做任何思考,我头皮发紧,瞬间冲出房间,在走廊里疯狂奔跑。

风声撕扯着我的心,小腿几乎抽搐起来。


我终于跑到了客厅。


疯了似的冲向大门,拼命把手伸向门把。在我的手指即将触碰到把手时,


突然咔的一声。


门开了。

评论(1)